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沪皖共商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

更新时间:2019/6/17 11:36:51

37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出席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一行在肥会商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高俊文副主任主持座谈会,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陶仪声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卫生健康领域具体举措,安徽居中靠东,沿江通海,是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文化和长三角其他地区有着历史和天然的联系。陶仪声简要介绍了安徽卫生健康工作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陶仪声说,安徽以较低的卫生健康投入,实现了较好的健康绩效,但与上海及长三角其他先进省份相比,卫生健康资源总量不足,水平不高,发展不平衡问题突出。通过座谈,形成了共识,要抓住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找准工作定位,努力实现三省一市互利共赢,要建立会商机制、工作小组协调机制,谋划好近期和远期工作,协商制定2019年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抓好落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造福沪皖人民。

 

赵丹丹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要先易后难,做好连接、协调、集聚、拓展、创新,注重制度创新,形成医疗卫生服务同质标准,差异有特色,连接成一张网,及早取得成效。

 

与会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的建议。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日期

2019年8月23-25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9年8月10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9年8月10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9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