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点赞!非洲大陆上跳动着一颗“中国心”

更新时间:2019/6/17 11:35:58

为响应“一带一路”卫生合作倡议,中国心血管领域专家积极参与中俄、中印尼、中南非等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和中以创新机制,深化与“一带一路”支点国家双边卫生合作。2018年8月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和广东省人民医院陈纪言教授等多名心血管专家来到非洲加纳与当地心血管专家沟通交流。刚下飞机,葛院士就为当地冠心病病人实施手术,在病人体中装置了一台“中国制造”的支架,该支架的植入让一颗“中国心”成功跳动在非洲大陆上。


我国心血管专家不仅临床技术高超,还非常注重创新,参与研发并推动“医研产”结合。葛均波院士带领中山医院心血管团队研制了国际首个可降解涂层冠脉支架,使致死性支架内血栓形成发生率降低了近50%。上市以来,该新型冠脉支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22%,平均每年超过10万例冠心病患者获益,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在此基础上,该团队进一步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例完全可降解支架,并完成首例植入术,标志着我国冠心病介入治疗进入“第四次革命”。


如今,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在心血管介入领域的卫生合作方式已初步形成。在国家卫健委和中国医师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核心价值理念,在逐步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介入诊疗技术和水平的同时,探索国际卫生交流的合作方法和模式,为后续开展全面的心血管领域国际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促进我国及沿线国家卫生事业发展,为打造“健康一带一路”作出应有贡献。


Tip


关于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针对不同需求,通过“招进外籍医师来华接受培训”、“派遣我国专家去国外进行学术指导”和举办学术交流等活动,使我国先进的诊疗技术直接惠及各国人民,旨在帮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卫生领域能力建设和医疗体系建设,促进心血管医师培训和技能提高;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医疗卫生行业交流合作;在增进国与国友谊的同时,推动中国医疗产业走向国际;增强中国医疗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展现出中国致力于推动全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奠定中国在全球医疗卫生领域的话语权,为中国未来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奠定基础。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日期

2019年8月23-25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9年8月10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9年8月10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9年8月22日